照某

【伦克伦】捏造恋人(1)

*臆想罢了

*ooc预警

*伦克伦无差

*不知道预警什么了所以就随便凑个数吧

*【summary:他随口编造的恋人,竟成了真】

*(后篇)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*

他犹豫的站在房门前,银白的月光穿过夜幕洒在他身上,只勉强提供了一点点可视范围。

伦纳德深吸一口气,握住门把手用力,打开那扇门。

屋内黑漆漆的,有着书卷气质的青年神色如常的撑着手杖站在房内的那一侧,静静的看着他将门完全打开,仿佛已经这么等了很久。他按了按帽沿,语气温和:“欢迎回来。”

那种粘腻湿滑的爬行声再一次在伦纳德耳边响起。

**

“你喜欢什么样的类型?”

伦纳德仰靠在昨晚跟其他同事“斗邪恶”后顺势睡下的椅子上,听到这个问题时脑子还因为刚睡醒而浑浑一片,只好长打个哈欠来克服睡意强打精神:“问这个做什么……”他坐起来顺手解开卡在脖子上的扣子:“对了,现在几点了?”

罗珊捧着一本翻开的女性杂志,也没看他,坐到了他对面:“放心,只是我来的早了点,还没到上班时间。你先回答我的问题吧,你看,科恩黎都结婚了,老尼尔这些日子总和尼尔太太一起外出散步,连队长也有未婚妻……你不觉得这样的氛围让人很想恋爱吗?”罗珊把书摊到他面前,指着上面的女性说:“要不要我帮你介绍对象?”

伦纳德瞌睡都吓醒了,他看了一眼那些或娇媚或纯真的女性面孔后移开视线,心里默念三声赞美女神:“你怎么不给自己找对象!”

“那可不行。”罗珊理所当然的说,“这肯定是要认真考虑才能交往的……你倒是说说你喜欢什么样的呀?”

伦纳德立马说:“反正没有这上面的。”

罗珊就有点可惜的收回书,不死心的挑眉嘟囔:“这上面的都没有?你不是在搪塞我吧……”

我倒是想搪塞过去。伦纳德心想,只好绞尽脑汁的编出一个自己“爱慕”的类型:“呃,首先,最好是黑色或黑褐色的头发和眼睛……”

罗珊认真的琢磨着点点头,伦纳德怀疑要不是没有笔,她可能还会记下来。

她不是真的想当相亲介绍人吧,这太尴尬了。伦纳德硬着头皮继续说:“因为我是黑夜教会信徒嘛……所以我希望她最好也是女神信徒,然后,然后,还有因为我写诗……好了不要笑,虽然写的不怎么样,可是希望文凭能高一点,脸就,好不好看没什么,但最好有点书卷气的文弱长相吧。脾气唔,至少看上去温和文雅?”

听他描述听得罗珊憋笑,听完后只说:“你要求可不低,好吧,好吧,我试着找找。”

伦纳德僵着脸:“反正没有那本书上的类型就是了。”


打发走了刨根问题的罗珊,伦纳德抓着头发又打了一个哈欠,总觉得很久没有感受到这么强烈的困意了。

今天他其实不值班,只是反正家里也没人,什么时间回去都行。黑荆棘安保公司的工作量也不大,经常就一个白天坐着打牌聊天的就过去了,若不是跟官方有那么点千丝万缕的关系,伦纳德怀疑它早就该倒闭了。

他撑着站起来,慢吞吞的跟在公司里当任的弗莱和回到前台的罗珊到了声别,打算回家再睡一会儿。

要是我不需要睡觉就好了……短暂的飘过这个想法后,他又觉得好笑,世上哪有人可以不睡觉呢?那还能叫人吗?

掏出钥匙打开自己家门,伦纳德抬脚走进去,没走几步却立时僵在了原地。

“伦纳德?”

暖黄色的煤油灯照亮了整间屋子,有人从伦纳德租下房子后就没用过的厨房里探出头,乌黑的头发,褐色的眼睛,看上去比伦纳德自己要矮上几分,文弱的长相透着几分书卷气质。

青年穿着衬衫,还围上了一条棕黄色的围裙(伦纳德自己都不知道这间屋子里有这个东西),他淡淡笑着,只说:“欢迎回来,菜马上就好了。”

乍一看完全是在伦纳德梦里才会有的温馨画面,他那无数次在幻想中才有的和平温馨的生活,回家后有人给他点着灯准备食物,还有一句“欢迎回来。”

伦纳德却浑身僵直着,看着眼前这个陌生人鼻子发酸,觉得自己几乎快要落下泪来了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想哭,当着不认识的人掉眼泪实在太过羞耻,于是竭力将要涌出眼眶的泪水憋回去,磕磕巴巴的询问:“你,你是……”谁啊?

青年疑惑的走出来靠近了他几步(伦纳德这才发现他拿着自己没有使用过的锅铲),好笑的回答:“你怎么跟队长似的记性越来越差了,都交往一年了还记不住我叫什么吗?”

他指着自己,一字一字清清楚楚的用鲁恩语说:“克莱恩,克莱恩•莫雷蒂。”

然后他拍拍伦纳德的肩膀,褐色的眼睛对上绿色的,问:“记住了吗,记性糟糕的男,朋,友?”


伦纳德感觉自己在做梦。

更早些的时候他还因为单身被罗珊询问着理想型催着相亲,结果回到家就发现自己有了一个完全符合要求的男朋友,男朋友还贴心的给他准备了早餐。

味道意外的不错。

他总觉得这件事哪里不对,但每次看到“恋人”那张脸就觉得浑浑噩噩,只有鼻子发酸要落泪这一个生理反应,没法再深入思考下去。

吃饱喝足后,伦纳德看着给自己添了一杯甜冰茶的“恋人”,却被对方挑眉瞪了一眼:“怎么?我做饭你洗碗,不是说好的吗?”

好像也对,伦纳德就应了几声抱着碗碟冲进厨房。做菜他是不会,但洗个碗倒是没问题。

他恍惚中听到了什么东西爬行的声音,但在他要仔细听的时候那东西却没再作响,只有身后“恋人”小口嘬甜水的声音。

他迅速洗好了餐具,出去后看到“恋人”穿上了黑色长风衣,回身对他说:“我先走了?你今天是不是不值班?”

“克莱恩。”伦纳德原以为叫这个名字会让他感到不习惯,但事实上却很顺畅的说出了口,好像在他不知道到时候就已经说过千百遍了。他又说一次:“克莱恩,你去哪儿?”

克莱恩就解释:“我要上班啊,虽然今天你不值班,但是我得去。”

伦纳德隐隐觉得有哪里不对,咬着舌头说:“我,那我也再去公司看看。”

反正在家里也没有人。

克莱恩好像看出了他在想什么,低笑着说:“那就一起?”

他们结伴离开家门,伦纳德关门时往里面看了一眼,原本温馨的屋子瞬间变得空荡荡的。

伦纳德落后一步走在克莱恩后面,定定的注视着对方那张普通的面容,也不知道在对话的时候自己是如何应和的对方。

等到了黑荆棘安保公司门口,他看着克莱恩挥手对他告别,就也挥了挥手,踌躇着走进去。

“不对。”

他突然顿住,感觉背后出了一层冷汗,鸡皮疙瘩此起彼伏的彰显着存在感。

他哪里来的男朋友?

自从走进家里后一直混沌的大脑清明了不少,伦纳德回忆着自己洗碗时听到的滑腻爬行声,一时间竟然生出了死里逃生的庆幸。

他不知道那怪物为什么扮演成自己男朋友,更可怕的是,因为对方每一寸都按照自己的理想审美长,就算想到了对方可能不怀好意他也没办法在心里对那张脸产生恶感。伦纳德更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看着那张脸会想哭,大抵这也是让他神智不清醒而带来的效应。

他干咽一下,喉结滚动,几步坐到大厅的长沙发上靠上去,脑中纷乱,思考自己该怎么办。

“他到底为什么盯上我……?”伦纳德压低声音自言自语,不知道自己是想询问谁。

“伦纳德?你怎么又回来了?”罗珊给自己倒好一杯咖啡提神,手里还握着那本女性杂志。

伦纳德振作了一下,对她说:“正好,你把你那本杂志给我看看?”

罗珊就放下杯子缩手捂住它,表情古怪的啐他:“你干嘛,有对象了还要打扰我给别人介绍对象?”

“……”伦纳德感觉自己声音发紧:“我,有对象?”

罗珊没发现他有哪里不对,只说:“对啊,你一天到晚克莱恩长克莱恩短的,表现得像个发情的卷毛狒狒……你怎么了?好吧,我不这么形容你就是了……”

伦纳德白着脸强笑着:“我,”他从干燥的喉咙里挤出后面几个词:“我没事。”


通过询问所有留守值班的人,伦纳德毛骨悚然的发现居然所有人都知道他有一个男朋友了。

而且都是他亲口说的,据说语气相当欠揍得瑟,充满了炫耀的味道。

他不知道这是不是那个怪物做的,如果是,祂做这一切的目的是什么呢?为什么不顺便把他的记忆也一同蒙蔽了?偏要他记得一切真实担惊受怕,或者这就是他的目的?

如果不是,是伦纳德自己失忆了才忘记了自己有男朋友,那为什么被罗珊询问的记忆又那么真实,而这失忆又是谁做的?为什么?

他一个人在公司休息室头痛欲裂想了一天,看到夜幕沉沉的压抑住房内的灯光才发现时间已经很晚了。

而他答应了“克莱恩”会回去吃午饭。

伦纳德强撑着站起来,明白自己总要直面这一切。

回家吧。他轻轻的对自己说。


tbc.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已经预感到没多少人看啦hh

所以看到就都是有缘人(诶?)

应该不长,会尽快写完グッ!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答应我,不要自己给自己发刀(不是)

评论(28)
热度(1055)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照某 | Powered by LOFTER